霍尔与无名氏

Pub Decision - Theodore Shapiro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白日梦想家》

我也是个爱做白日梦的女孩儿啊,到现在都还是,虽然不至于和别人说着话就陷进自己的小世界里去了。毕竟生活总没法像想象中的世界那么多姿多彩,它大部分时间是枯燥的。

电影里,爱做白日梦、动不动就不在服务区的男主,因为一张失踪的胶卷意外地经历了一场比白日梦还要精彩的旅行,然后他得到了心爱的女孩儿,做白日梦的频率也减少了。

有时候觉得白日梦其实不是件坏事,它让你在枯燥或压力山大的生活里有个出口,就像我看小说大多是为了寻求代入感,其实也是再寻求白日梦的素材,让自己不泡死在现实的世界里,可以偶尔扔下包袱,飘起来。

前提是不打扰现实的生活,不是满足于现实里得不到的东西在梦里有就好了,毕竟只敢拥抱影子的人,得到的也只能是幸福的影子。

不错的电影,和我一样喜欢做白日梦的可以看看,然后就觉得不只自己这么疯疯癫癫的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