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与无名氏

【小赵李】龙好叶公 现代篇05

01

李达康一直对赵瑞龙喜欢吃各种海鲜尤其是麻辣小龙虾这件事感到万分疑惑:

“所以为什么你会喜欢吃小龙虾呢?那不是你的同类吗?”

“哥哥,虽然你叫我‘小虾米’,但我真的不是虾米!”赵瑞龙为了表示抗议,一口咬掉了小龙虾的头,几口嚼了把壳吐了出来,喷了满桌:“我们龙族常年生活在海里,自然是靠海吃海了,臣民什么的,不就是用来吃的吗?”

他摸了摸圆滚滚的肚皮,差不多饱了,于是很乖巧地擦完手和嘴巴,才跑到哥哥怀里蹭啊蹭:“哥~,我们明天吃老鳖汤好不好?”

鱼缸里的程度一听,吓得缩进了他的壳:“龙……龙哥,饶命啊~~~~”

赵瑞龙冲他翻了个白眼:“你怕什么,个缩头龟?你有阶有品了,自然吃不到你头上。”

“行吧,明天炖老鳖。”李达康把吃饱喝足就开始睡的小虾米赵瑞龙驮上了楼:“怎么这么贪睡啊?”

其实赵瑞龙贪睡是有原因的,夏天结束了,叶子黄了,秋风吹起来了,脑袋沾了枕头便呼呼起来的赵瑞龙依旧是十二or七八岁的模样。

02

第二天并没有吃上炖老鳖。

李达康是在第二天中午时发现不对劲的,即使以小虾米状态的赵瑞龙来计算,这赖床赖得也有些过了。

他推了推赵瑞龙:“瑞龙,该起床了。”

赵瑞龙顺着那力道像根擀面杖一样滚了滚:“zzzzzzz”

李达康又捏了捏他脸颊上那几两小酥肉:“瑞龙?不能再睡了,日上三竿了!”

“zzzzzzz”赵瑞龙打了个泡泡出来,尾巴晃了晃缠上了李达康的腰。

李达康无法,下了狠手,提溜起他俩犄角,使劲往上提:“赵瑞龙!起!床!”

被拽着俩犄角提溜起来的小人儿,终于成了坐着的姿势,可李达康一松手,小家伙就头往前一倒:

“zzzzzzz”

03

李达康急了,他拨通了赵小惠的电话:“喂,小惠,瑞龙怎么叫都叫不醒这是怎么回事啊?”

赵小惠一听,站起身:“你别硬叫!他那是在冬眠,你硬把他闹醒了,对他身体不好。”

“冬眠?!”李达康愣了:“龙也会冬眠吗?所以……这是正常的?”

“废话,他从小就这样,现在还算好的了,小时候一年四季有三季都得睡着。我说你当秘书的时候就没注意到你从来没在春秋冬三个季节里见过瑞龙吗?”赵小惠愈想愈气愤:“你这个男朋友是怎么当的啊!!!”

李达康很激动地反驳:“我还没答应当他男朋友你别乱说!!!……可我也没见过你和老书记这样啊?”

电话那头的声音停滞了半晌,才传来赵小惠抱怨的声音:“小时候才会这样,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营养不良,发育上迟了些。”

“我已经很努力在喂他了。这事儿你总不能也怪我头上。”

“我不怪你怪谁!都是为了让你长生不老,他那时候才从宋朝穿去唐朝去抢唐僧肉,遭了反噬不说,还给人家当了十几年的小马驹,这当然得怪你!”

还有瑞龙因为反噬而……而再也没法长大的事,更要怪你了……

赵瑞龙:“zzzzzzzz”

04

——“二姐,为什么我个子一点儿都没长啊,都几百年过去了!”

——“没事的,再等等,你就是发育慢了点儿,你瞧你光在蛋里就憋了一千多年嘛。”

——“可是我这么小,要过上几辈子才能用我的真身跟快活人做快活事儿呢?”

——“……”

赵小惠:你想开点儿吧,瑞龙。

tbc.

下章提示:

祁同伟是一只九头虫,他在这世上最痛恨的就是小白龙。那个本应给万圣公主梁璐当驸马却迟迟不肯长大、最终导致自己一时糊涂娶了梁璐的龙王三太子小白龙。

得以找到自己的这个仇人,其实算起来要感谢那个怂包杜伯仲偷拍市委宿舍的录像带。

“皇天不负有心人,万事有因必有果,所以我才不用感谢那个奸商杜伯仲。”

在那知道赵瑞龙就是小白龙后,祁同伟又静静等待了几个月,机会终于被他等来了:

赵瑞龙冬眠了!

他于是决定趁机绑架龙王三太子的姘头——李达康。

评论(1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