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与无名氏

【小赵李】非典型出窍

写在前面:这个是HE,欢乐向HE!!!

01

半夜醒来发现自己旁边躺着本来应该昏迷在医院里的赵瑞龙这件事怎么想都有点惊悚,但是李达康确定此时自己还在梦中。

毕竟他睡眠质量一向很好,凌晨醒来的几率很小,可是为什么赵瑞龙会跑到他的梦里?

他没什么好愧疚的,关于赵瑞龙变成植物人这件事,又不是他的错。

虽然老书记一再和他强调:瑞龙就是在去看你的路上出的车祸!

可是李达康想这恐怕只是老书记的一种伤痛转移,叨叨着让他来看我的还不是您老人家吗?您不掺和汉东的闲事儿,您儿子也就顶多因为脂肪肝进个医院。

不过想归想,他自然不能这么说,否则这次“喂不熟”这三个字后面,就真的得加上“白眼狼”了。

这小子睡觉的姿势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四仰八叉的。不过鉴于这是他的梦,这便不奇怪,毕竟他也就见过赵瑞龙小时候的睡姿。

“醒了,”李达康一巴掌朝赵瑞龙胳膊上招呼过去,毫不温柔:“跑你爹那儿闹去。”

但是他弗一下手,就发现了一个问题,他的手就那么直直地穿过去了——从赵瑞龙的胳膊上穿过去了。李达康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床上仰着的赵瑞龙,试探性地拍了下他的肚皮,一样的,直直拍在了床垫上。

咋回事?他自信自己就是在梦里也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啊。

下一秒赵瑞龙睁开了眼看了他一眼,又把眼睛闭上了,过了十几秒才睁开,接着嘴巴张成了个胡桃:

“丫的,做梦了!”

02

赵瑞龙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他开着车去市委大院。然后怎么了?然后他就发现自己和李达康睡了……

他也只能这么想了,在一张有李达康的床上醒来,还有其他的可能性吗?他没那么好的定力。

最初的惊恐过去后,他理了理其实很整齐的衣冠,看着对面的人,那人还穿着白背心,锁骨和大半的胸膛都露在外面,头发像刚被蹂躏过,肯定是被我睡过了,赵瑞龙再次对自己点点头,比了个大拇指。奇怪了,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我的心脏咋没跳出来,还有件事是让他疑惑的:

“李哥,你被嫂子的事儿给刺激弯了?”

李达康愣了几秒,睁大了眼大吼出声:

“弯你个屁!”

怎么每次见面都骂我?一瞬间他又很委屈。

噔!噔!噔!

还没等他骂回去,他们就听到了有人拽着拖鞋冲上楼梯的声音,下一秒杏枝冲进了房门:

“哥,你做噩梦了?”

李达康看了看杏枝,又看了看旁边的人:“应该是的。”

杏枝紧绷的肩膀松下来,走到床前:

“瞎想什么呢,大哥,完不了。沙书记不都保证了吗?嫂子的事儿牵扯不到你身上来。”

她说这话的时候,胳膊从赵瑞龙的胸膛上直直穿过,给他把床头柜上的水杯递了过去。

03

被一只手当胸穿过是什么感觉?

艾斯说这是一种撕心裂肺的感觉。

赵瑞龙说:额,其实没什么感觉,就是觉得魂儿要被吓掉了。不过理清了思路后他也不是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毕竟如果他真的睡了李达康,他应该不会不记得过程,所以被老爷子派来和稀泥的他,根本就还没和成稀泥,就出师未捷身先死了。

“植物人,”李达康矫正。

“李哥,你也太不关心我了,”赵瑞龙抱着胳膊愤愤地看着他,面对这么悲惨的事,起码也得鞠出几滴鳄鱼的眼泪吧:“你这么面无表情地说出‘植物人’这三个字,就说明我生死未卜对你没有丝毫的触动,你还是不是我亲哥?”

李达康眨了下眼想这小子把脑子给留医院了?

“我不是啊。”

“那我叫你哥叫了二十几年,不是亲的总是干的吧。”

“那我叫过你弟弟吗?”

赵瑞龙沉默了,好吧,一次都没有,有点伤心,世态炎凉。

李达康看着赵瑞龙不说话一个人在那儿生闷气,只好开口:“我们又不常见面,消息一来我都不知道怎么反应。再说,你躺那儿都一个多月了,你总不能指望我天天以泪洗面吧?哈?”

既然李达康都放下身段跟他解释了,赵瑞龙想他也不好就那么蛮不讲理,他突然就想起来自己和李达康之间存在点时差,就是在他李哥眼里他们好久没见了,疏远得不得了,可是在他眼里,他们是天天见嘛……

04

可是等赵瑞龙接受了自己已经成了个植物人还灵魂出窍的事实了,李达康却还没接受自己是在现实而不是在梦中这件事,这太不马克思,太不唯物了。

“灵魂的重量是21克这是已经有过科学论证的,”赵瑞龙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所以灵魂这事儿就是马克思也该是承认的。那么承认我就在这儿这件事,就并不代表封建迷信和伪科学,更不代表着背叛了共产主义信念,改投了上帝。”

李达康看着讲得头头是道证明自己“存在即合理”的赵瑞龙,不想搭理他的逻辑:

“你说点我不知道的又可以证实的你的秘密,我就信你。”

赵瑞龙想了想:“啊,程度,我员工,他你肯定不知道。”

“电话多少?”李达康把手机抄了过来。

赵瑞龙挠头了:“我哪儿会背他的电话?他又不是我男朋友。他在光明区警局你可以去查嘛——”

“警察到你那儿打零工?”李达康听到这个,警觉地从电话上抬起头,声音也高起来:“叫程度是吧?光明区的?行,我直接明早上问赵东来去。”

赵瑞龙懵了,他想自己是不是真把脑子搁医院了,怎么还自己坑自己。

下一秒李达康的手机就响了,电话那头传来一个一跳一跳的声音,那人被吓得声音尖利得能在黑板上摩擦:

“李书记我错了,我向您和组织承认错误,我不该忍受不住诱惑,铤而走险,对您实施非法监视,但您要注意身体,您怎么大晚上自己跟自己说话啊……莫非您是压力太大了在梦游?那您还是忘了这通电话吧。”

“非法监视?!”李达康听到这个瞬间瞪圆了眼。

拖鞋就向赵瑞龙飞了过来。

赵瑞龙想了想,没躲。

“五十分,”他看着当胸而过的拖鞋默念,觉得自己特别的怨念,特别的桃金娘。

什么叫大晚上自己跟自己说话?!!

他吃了熊心豹子胆了!!!

说好的给他独家专供,没有私自检阅呢?丫的,他就知道!程度那整天一副熊猫眼纵欲过度的模样,本来还以为是他找了个女朋友,合着是和他一样看片看上瘾了,现在他倒下了,看不成了,程度这小子居然还不忘天天饱眼福,还熬夜看直播。

于是接下来,赵瑞龙异常地诚实,牙一咬心一横,他都成孤魂野鬼了,还有什么可怕的,总之不能便宜了别人:

“在梳妆柜那儿,客厅和书房也有。”

05

“爸,吵死了。”李达康正在书房里翻箱倒柜,李佳佳就曳着拖鞋揉着眼睛走了进来。

李达康看了看李佳佳,又瞧了瞧赵瑞龙,才想起家里还有女同志。

“佳佳那屋有没有?还有杏枝那儿。”

他压低声音问,鼻子却像是能喷出火的。

“哥,你想什么呢?”赵瑞龙不可思议地看着他:“我又不变态。”

李达康听到这话,差点笑出声来。

赵瑞龙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我……我只对你变态。”

莫名觉得松了口气的李达康准备跟佳佳说几句打发她回去睡觉,再回来教育这小子。可是——

“小叔,你怎么在这儿呢?你醒过来了?”

李佳佳这才看到了站在角落里的赵瑞龙。

赵瑞龙看了看李达康,李达康看了看赵瑞龙,惊了。

刚才杏枝来的时候不是看不见他吗?所以李达康才以为是自己的幻觉。

“佳佳,”赵瑞龙试探性地问这个虚岁已经28岁的小姑娘:“哈利波特是存在的吗?”

“当然啊,他只是藏在某个大家不知道的角落。”

这就是了,赵瑞龙想:28岁了,还童心未泯,能看见鬼魂也正常。

06

可是李佳佳怎么回来了?

小姑娘不用他开口就看出了他的疑问:“我爸妈离婚了,我妈都进去了,我能不回来吗?万一我爸也进去了呢?”

李达康忙在一边插话安慰她:“佳佳,你别瞎操心——”

“总之谁要敢往你身上泼脏水,我就泼谁的脏水。”小姑娘抱着胳膊靠在门框上,话说得自以为霸气无比:“我连资料都查好了,高伯伯的,还有那个祁同伟。”

“胡说什么?!”李达康义正言辞地训斥:“别以为肚子里装了几滴洋墨水,微博上有几个小粉丝就自我膨胀……”

“政治斗争不是这么玩的,你得讲策略,不能老想着爆料,这样他下去了,他心一横也要把你拉下去。”赵瑞龙则挑着眉准备对她进行基础教育。

“那是像你这样拿着针kong摄像玩?”李佳佳对着小叔笑得一脸天真,一点都不像在讽刺他。

“说什么呢?这跟政治斗争有什么关系嘛,”赵瑞龙灰不溜秋地往墙角缩了缩,这叫贪图个人享受。

07

“真的没有实体啊。”

白天了李达康不在家,李佳佳戳了赵瑞龙一下,再戳。她还专门把她杏枝小姑喊了来,唠着嗑,不时瞄一眼就在眼前却完全被杏枝无视了的她小叔。

赵瑞龙有点无聊了,跟小丫头片子和中年妇女呆一处能有什么意思,他不如去市委骚扰他哥,今天该在省委,有常委会嘛,那骚扰起来更有意思,就是有点远,他现在又没法搭车。

“小叔,”李佳佳看杏枝走远了,就去叫赵瑞龙:“你确定你能大白天出门吗?”

赵瑞龙想:是的哦,万一跟吸血鬼似的,着火了呢?万一跟孤魂野鬼似的,魂飞魄散了呢?

可他转念又一想:不对,这窗帘都是大开的,我在阳光下走过好几道了,个瞎吓人的死丫头。

“如果你还想留在这儿,继续骚扰我爸,那咱们就得定几条规矩。”李佳佳把电脑往沙发上一搁,马克杯往茶几上一放开始了谈判:

“第一,不能在我爸洗澡或者用卫生间的时候,利用身形优势偷看。第二,不能在我爸换衣服的时候,利用身形优势偷看。第三,晚上你睡客厅沙发,不准耍赖皮跟我爸睡一屋。”

也就是要呆在这儿继续骚扰李达康,就不能骚扰李达康。赵瑞龙眨了眨眼,什么破规矩?不过:

“好吧,魂在屋檐下。”

他曾为自己设置了严格的奖励机制,这控制着他没有一下就变态到底:惠龙投资集团正式上市的时候,他把监控安到了李达康的客厅,他可以看他哥进门、出门、吃饭,赚够人生中第一个十亿的时候,他让监控进了书房,他可以看他哥大半夜伏案工作。然后去年被评为汉东省杰出企业家的时候,监控终于进了卧室,他就可以每天看他哥穿衣服、脱衣服了,这助长了他晚睡早起的恶习。

李佳佳看了看赵瑞龙那色令智昏的模样,叹了口气:

“我爸妈已经离婚了,其实你与其偷窥过下眼瘾,还不如直接明追。”

赵瑞龙歪着脑袋看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李佳佳:“你追过你爸这样的吗?”

李佳佳想了想:什么叫她爸这样的呢?工作狂,禁欲,脾气大,小姑娘吓得咽下了一口口水。

“那你知道我爸是这样,你当初怎么喜欢上他的呀?还是你其实就看上他那张脸了?”

赵瑞龙笑了:“虽然我哥长得好看,但比他好看的也多了去了,还个个我想睡就能睡。我有那么肤浅吗我?”

“那是你有受虐倾向?”佳佳觉得这个是合理的,不是英国高层还有喜欢SM的吗?就神探夏洛克第二季第一集那个,生活太美好,需要被虐一下。

赵瑞龙一脸无语地摇了摇头:“感情基础,是因为有感情基础。你喜欢过年纪比你大很多的人吗?”

李佳佳摇了摇头,很幸运的并没有,她喜欢啃嫩草。

“被大哥哥宠爱过,就不会再喜欢上那个年龄层以下的人了,年轻的都,”赵瑞龙想了想怎么形容:“幼稚!”

李佳佳带着几分同情地看着他:“宠……爱?你都变植物人了,我也没见他去瞧过你几次,来回不到一小时的事儿。”

赵瑞龙对着她磨牙,心脏被捅了个对穿:“所以说你爸就是个大骗子……明明小时候对我还不错,果然就是欺负我那时候年纪小,骗我。”

倒也不一定是骗你,李佳佳想:人不在身边就想不起来,长久不见面的突然要见面便纠结上许久最后干脆没见,她和她爸都是这一毛病。她也不是没听她爸提过赵瑞龙,都是“小时候长相性格都挺可爱的,咋长大了就长歪了呢?”之类的话,额,她还是别把这话告诉小叔了。

“你先想办法醒过来吧,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08

李达康开完会带了一人回来——沙瑞金。

啊呀,板正条顺,那胸肌发达的让李佳佳想叛变,她看了看一边赵瑞龙的脸色,有点印堂发黑,算了,怕他想不开,变身厉鬼。

沙瑞金是来关心下属的:“我都听赵东来说了,胆大包天!居然会出这种事,监视省委常委!是谁指使的,谁有这么大胆子?监视器都搜出来了没有。”

站在你对面一脸凶狠地盯着你的人指使的,李达康想这么说,但是显然沙瑞金并看不见赵瑞龙:

“听说是个人行为,可能是之前因为光明区的事批评过他,想抓把柄报复。”

李佳佳眨了眨眼看着老爸,包庇违法犯罪啊。

之后送走了沙瑞金,李达康看了眼赵瑞龙:“等能打的到你了,再找你算账。”

李佳佳举起了手:“关于这个,我有点想法。”

09

李佳佳的想法是大家一起看《出窍情人》,子不语怪力乱神,子不语不代表好莱坞不语啊。

“跟咱们的情况特别像,特别符合情况。”李佳佳一脸信誓旦旦。

“这人设反了吧?”赵瑞龙看着车祸后灵魂出窍骚扰新租客的工作狂女主,这个出了窍的明显拿的是他哥的台词。

据说同性相斥的方式也可以表现为看到和自己性格差不多的人便会不自觉地心生反感上,李达康看着女主伊丽莎白就不大喜欢,他觉得赵瑞龙是在讽刺他,这种时候自然只能讽刺回来:

“你倒是挺清楚自己就是个成天对着录像发呆怀念过去的懒虫。”——那是男主大卫的人设。

赵瑞龙觉得李佳佳认为自己有受虐倾向不是没有道理的。

那天晚上,他并没遵守约定,还是溜进了他哥的卧房,他看着在自己面前睡的没心没肺的李达康,想象着电影里的台词在他们身上重演,自己对他说:

“你就是我未了的心愿。”

没跟你表白,我死都不甘心去死。

赵瑞龙打了个哆嗦,算了吧,浪漫用在他哥身上纯属白费,丫的,他撇撇嘴,自己怎么就喜欢上个白眼狼。

王大路就不会这么说,他从不埋怨李达康,之前赵瑞龙和他谈酒水生意的时候,因为也是熟人,就放任自己喝醉了,王大路也醉了。王大路这人有一毛病,一喝醉就拉着人手抹眼泪,他看着赵瑞龙,颇有些顾影自怜,他这一自怜,赵瑞龙就顿时觉得自己更可怜了。

“你不能怪达康,”王大路说:“他是个心中有大爱的人,有了大爱,那就把小爱什么的给挤没了嘛。”

呵,挤没了,赵瑞龙当时就笑:“那李佳佳是从石头缝儿里蹦出来的是吧?”

“你看他其实对欧阳也不怎么样,”王大路这么说,把这当做安慰他的话,可赵瑞龙只觉得兔死狐悲。

“不过你还是愿意亲亲我的,”赵瑞龙这么看着熟睡了的李达康安慰自己:“那就说明你还愿意管我的死活。”

李达康答应试试那种方法,电影上的那种——人工呼吸。

“我在你心里就这么无情无义吗?”

李达康突然就那么睁开了眼,赵瑞龙被这么一吓,直接穿过墙跳到了走廊上。

“我是长了角能顶你还是怎么?”

李达康有点无奈,怎么就把我给妖魔化了呢?

10

第二日一早的病房里,赵小惠拿鼻孔朝着来探病的李达康:

“呦,稀客。”

那阴阳怪气的,把赵瑞龙都给吓得一哆嗦,他瞧着他二姐看他李哥跟看负心汉似的,凑到李达康的耳边说:

“二姐不会是偷看我日记了吧?”

“别闹腾,”

李达康拍了拍他的手,没拍到,赵瑞龙感觉两只手交叠处暖暖的、痒痒的。

李达康毕竟是秘书出身,他想好好说话的时候,声音就是和煦的春风,能让不毛的冻土秒变插过秧绿油油的稻田。和赵家二姐寒暄了一会儿,他愣是将人哄走了,病房里只剩他和赵瑞龙。在别人面前他真亲不下去嘴,就连某人的三魂七魄都被要求转过身去。

赵瑞龙对着墙角,余光里看到仪器上他骤然加速的心跳,他不知道这是因为灵魂与身体间的联系,还是那具无知无觉的身体自带了烟雾报警器,李达康就是他的火苗。不被允许偷看,他于是默默想象着他暗恋了几十年的人在他苍白的身体前俯下身。

“要吻了吗?”

赵瑞龙不确定地问,声音有点打颤。

“你是不是还要我喊个一二三?”

他李哥的语气虽然不耐烦,但还是能听出来那声音略微显得有点紧,带着几分勉强,看来他也不是不紧张的,不甘愿也是真。

赵瑞龙于是闭上眼,把一切交给他忽然就吸血鬼化起来的感官,李达康在那时心一横,俯下身——

11

“你?你在干嘛!!!”

这次轮到我们的市委书记吓得跳起来了,面对着盛怒的赵小惠,这场景可真是尴尬,就像是他非礼了赵瑞龙。

“姐,瞧你少怪多见的。”

赵瑞龙突然哑着嗓子吱了声。

李达康和赵小惠同时猛地看向病床上的人,那个有点消瘦的恢复实体的赵瑞龙挣扎了几下,终于睁开了眼睛。他试着抬了抬手,已经失去了那份轻盈,倒不觉得可惜,因为他能握住李达康的手了:

“哥哥,还要。”

是你说的不要怕你,那我还要像以前一样和你撒娇。

李达康看着他虚弱又赖皮的样子,突然就想起来了那个长相性格都还可爱的小男孩:

我好像要找他算账来着……要不,再等几天算了。

end.

评论(3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